close

這次隔了四年才飛(超久的)加上是全家人一起

所以在選擇航空公司時 特別注意航行時間及票價

以前一直都是搭華航 但這次大韓航空的價錢實在低很多

我們一行人大大小小的加起來六位 真的省少許多

更何況 聽說韓國的仁川機場很不錯 這更激發我選擇大韓航空的動力


唯一缺點是 聽說素食餐幾乎都含五辛 只有一種印度素是沒有的

素食餐
 
種類
代碼
肉類、海鮮、 動物膠、 動物性脂肪
雞蛋
乳製品
根莖類 作物
(蔥薑蒜)
咖啡因、 含防腐劑 之加工食品
西方蛋奶素
VLML
X
O
O
O
O
西方純素
VGML
X
X
X
O
O
印度素 (辣)
AVML
X
X
O
O
O
嚴格印度素 (辣)
(耆那教素食)
VJML
X
X
X
X
O
東方素食
VOML
X
X
X
O(註)
O
生菜餐
RVML
X
X
O
O
X
X:不含 / O:含
註:限台北出發航班之東方素食不含蔥、薑、蒜 等香辛料調味。



想一想後 乾脆選西方蛋奶素(LVML)好了 至少還能吃到起司和蛋 哈

而我們家Cindy因為未滿兩歲 所以無法選擇和大人一樣的餐點
不過嬰兒餐是可以升等為兒童餐
因為不曾有過這經驗 所以當客服人員跟我說
要替小朋友選擇主食時 有驚訝到
哇 原來有四種主食可以選擇耶(披薩、義大利麵、漢堡、熱狗)
然後韓國-台灣 那一段的航行還多了 蛋包飯、豬排飯

畢竟小朋友也跟著吃素 所以我就亂選 想說開開眼界也好 哈~~



就這樣 踏上了這次的旅行<美國紐約JFK - 韓國仁川ICN(轉機)- 台灣桃園TPE>


只是就在定完票後的兩個月 收到電子郵件的通知

從原本的Airbus A380-800飛機 改成了Boeing 777-300ER

而且是來回啊 兩次都不讓我搭 唉~與它無緣吧 (可惡)

anyway 以後機會多的是 哼


從多明尼加到達美國時 過海關花了太~~~長時間
海關工作人員也太少了吧… 第一次遇到這樣
海關出來時 同班飛機的乘客早就走光光
我們的行李孤單的排排站在一邊

由於大韓航空的check-in櫃台是在第一航廈
而捷藍航空(Jetblue)位於第五航廈 衝啊~~~ 
怕來不急的我 走得很快 都忘了我身後的老小們
結果證明 我太心急了 到達櫃台時才剛開始作業


OK...半英文半韓文的和地勤小姐溝通, 確認餐點無誤後
等待了一段時間(畢竟是六個人嘛)
鏘鏘~~~ 登機證長這樣 淺藍色好漂漂 呵呵 我喜歡


過過檢查安全的來到候機室
哇~ 藍色的飛機

JFK機場裡有免費半小時的網路 上個臉書打個卡 就慢慢等待登機


上飛機後 經濟艙咩 位置上當然有小枕頭、毛毯和耳機
但多了兩項耶 哇~ 竟然有簡便的過夜包和一瓶濟州的純水



哇… 印象中 以前搭華航也沒有牙刷牙膏可以用說 (大韓航空給它大大加分)


重點來了!吃飯時候到啦~~~~

小朋友的兒童餐先到

IMAG0875 

是PORORO呢!看到卡通 孩子真的很興奮
果汁的部份 很貼心的用了蓋子插上吸管


水果只有鳳梨 加上一個小麵包 還有蘋果泥
然後餐具是塑膠(壓克力?)的

披薩裡面只有碗豆(這樣會好吃嗎?玉米孩子比較愛吧)



再來看看 我的西方蛋奶素餐吧

餐具竟然不是塑膠的耶 瞬間覺得我是不是升等了 哈~~~ 
水果一樣也是鳳梨而已 看來美國那時候沒別的水果 = =

主食部份 竟然有蕃薯葉 天啊… 這不是亞洲人才吃的嗎
太不可思議了啦 西方的餐點 其實就是吃原味
是不會不習慣啦 菜下面的蛋很嫩很好吃 XD
只是如果一定要吃到飯還是麵的人 就一定要選擇東方素

我妹就是其中一員 來看看她的餐

呃… 也是沒有飯耶 哈~~~ 因為這是大半夜的餐所以才吃得比較簡單吧
但是 有豆腐 有馬鈴薯 看起來也很好吃 Yummy~


吃飽喝足後 機艙燈也熄了 打算聽歌睡覺
IMAG0887 


哇 有新歌啊 Big Bang的 然後無挑歌謠祭的也有


抵達仁川機場前一小時 飛機上還能看轉機訊息 告知你下個班機的登機門是幾號喔


回程回程 決定要改成東方素來吃 因為會有我愛的豆腐
所以離開台灣前的三天 我打去客服改了餐點


從桃園起飛至仁川


芭樂果汁很好喝 後來立刻推薦給其他家人 下班飛機 通通喝芭樂汁 lol

這飯看起來不錯吃吧 百頁紅麴豆腐


之後 又再次從仁川起飛 回美國
這次搭飛機 亂流很多 尤其是吃飯時間
害我都不能拍好照片(泣)大家就勉強看吧

IMAG1435
生菜部份還有醋可以加 很不錯吃 怕酸的 千萬別加 因為真的有酸 :P 

IMAG1440 
↑↑ 白飯+青江菜+筍子+甜椒+丸子


這次有豆奶耶 很好喝 還有中間有一個黑色的小瓶子 那個是楓糖漿吧(?) 我拿來沾麵包 超讚的


香蕉是兩餐中間發的 我留到吃正餐的時候吃

嗯… 這次吃到麵囉 而且是白麵耶


超論結論!!!
我個人是蠻喜歡大韓航空的素食餐啦
網路上說會有蔥蒜 只是我都沒有遇到
整個就是吃得很開心~~~ ^^y


分享出來 是因為 當初我在找相關資料 實在少到不行
以前搭飛機的時候 遇過幾次 旅行社訂餐沒訂好
讓我十幾個小時 肚子餓到不行 只能吃麵包
所以在那之後 搭飛機就很注重餐點這項事情
或許也有和我相同的朋友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你(們)


對了。大韓航空在起飛前 就會發禮物給小朋友喔
雖然不是什麼啦 不過孩子開心就好 XD


↓最後收到了PORORO玩偶和毛毯

arrow
arrow

    yenameko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